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送餐上门、做消毒、设口罩回收点,瑞宝街小区多举措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6 17:31:5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瑞宝街各小区通过对外来人员作登记、每天消毒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等措施,不放过一个细节,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辖内所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管人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共同保障小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

  对外来人员作详细登记、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和喷洒酒精消毒,近日,瑞宝街的小区“守备森严”,纷纷升级了管理措施,采取系列举措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在许多小区门口,物管人员都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测量仪,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喷洒酒精消毒,体温正常才予以进入小区,发现发热症状立即通知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处理。此外,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工作。近段时间,瑞宝街各社区引导湖北返穗人员进行居家自我隔离,那他们的日常生活怎么办呢?社区组建党员突击小分队,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党员带头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物管人员一起协助采购肉菜和生活用品,定时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并通过网络、电话询问生活需求、了解身体状况。同时,每天一次上门收集生活垃圾,经初步消毒后再作专门处理。

  现走在瑞宝街多个小区里,一天经常能见到好几次物管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到处喷洒消毒水。据了解,在做好小区全面保洁、消毒的基础上,瑞宝街各社区联合物业重点做好小区电梯、楼梯、楼道、扶手护栏、门厅等公共场所和设施的通风、消毒、清洁,以及各类垃圾死角的清理。物业保洁人员每日对垃圾容器进行清洗保洁,确保垃圾容器干净整洁、无异味。此外,对绿化带、树木等进行喷洒消毒水,不留一处死角,保证消杀到位。“每天都看到物管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毒,我们都觉得安心了不少!”家住第一金碧花园的吴小姐说。为防范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瑞宝街全部社区迅速行动,在小区垃圾分类点共增加了53个“废弃口罩回收点”,鼓励居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后装进塑料袋中,再投放至该专用容器中,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同时,安排专人回收,提醒回收人员做足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收运安全到位。(瑞宝街)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