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素社街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素社少年相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7:25:55 来源:素社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为扬传统之美、追先烈之志、抒爱国之情,近日,温暖海珠素社街共助空间、素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阿关服务站联合素社东社区公共委员会、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携手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素社少年相传承”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党员志愿者带着海外附小的同学们制作手工木棉花。木棉花也被誉为英雄花,代表着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与英雄气概。活动伊始,20位青少年准时在学校队部室集合,由志愿者们讲解清明节的来历、习俗等文化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背后的文化意义。紧接着,志愿者们为青少年分发手工花束的材料,耐心地讲解制作方法,展示制作技巧。  

  丝网花的制作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技巧,拧铜丝,套丝网,以及缠线,并不简单。在志愿者的指导与协助下,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互帮互助,随着花朵逐渐成型,展示出英雄花样式时,同学们兴奋地讲道“我做好了,我成功了!”

  据悉,此次活动中青少年们制作的英雄花将送给革命烈士家属,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内青少年了解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更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以英烈为榜样,不忘历史,砥砺奋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