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新港街道全面升级改造4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8:53 来源:新港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新港街道坚持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不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根据海珠区的统一部署,新港街道对辖区居民住宅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优化升级改造,进一步加强每个投放点的硬件建设,为辖内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分类投放环境。

  截至目前,新港街道环监所已经在14个社区完成建设40个无物业小区投放点,并已经投入使用。

  经改造后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硬件设施齐全,不仅配备“蓝、红、绿、灰”四色垃圾桶,还贴有醒目的垃圾分类公示牌、投放时间、分类指引,同时配备语音播放器,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此外,垃圾分类投放亭不仅搭建了遮雨棚,为下雨天来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遮风挡雨,还设置了洗手盆、洗手液和擦手纸,让居民安心破袋投放。升级改造垃圾分类投放点是街道为民服务的暖心之举。

  为更好地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习惯,新港街道环监所每天安排垃圾分类志愿者到每个投放点进行站桶指引,指引居民“破袋投放,精准分类”,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分”的好习惯。

  新港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表示,4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改造建设并不容易,面对居民的不同意见,在投放点的选址上花费了不少功夫。为此,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环监所以及居委会多次到现场考察,在充分考虑居民意见的情况下,合理选取投放点,排解居民的担忧。在本次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升级改造工作中,新港街道一直秉承着“便民、因地之宜”的原则。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