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街道要闻

新港街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0:46:45 来源:海珠区新港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作用,3月16日,新港街联合辖内院校、机团单位和热心企业等在广州中大门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以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领域,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本次集市设有便民志愿服务、权益保护宣传等多个摊位,志愿者们各展所长,为来往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图片

  “在家门口就能修理家电,太好了!”刘叔开心地说。台灯、风扇、电饭煲……面对多种多样的小家电,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小组成员们学以致用,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践行公益精神,服务居民所需。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小组已经连续多年为新港街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获得广大街坊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社工社区专业青年志愿者热心地为长者带来健康宣传科普以及长者居家安全和智慧养老服务体验,帮助老年人实现幸福安居。来自广州内港海事处的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向居民们介绍水上交通安全标志和救生设备,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救生衣正确穿法,引导居民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应急方法和求生技能。

图片

图片

  义剪区广受欢迎。志愿者为社区长者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耐心了解每一位居民的需求。长者理发后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笑容。在新港街公卫委的组织下,来自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启泰门诊的医师和志愿者热情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提升居民保健意识。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新港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动瀚林卫士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暖心的按摩理疗服务。理疗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与长者细心交流,了解其健康情况和服务需求,同时也向居民传授一些实用的按摩手法。此次志愿服务集市还开展了公益慈善义卖活动,通过组织社区志愿者为新港街社区慈善基金筹集资金,所筹善款后续将用于社区慈善帮扶。

图片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