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通知公告 > 其他通知

关于建立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库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02 15:41:15 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19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合同于2020年6月30日届满,为做好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配置和签约工作,优化我区社区法律顾问队伍,根据广东省司法厅《村(社区)法律顾问配置和选派工作指引》、广州市司法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细则》和《海珠区关于深入开展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拟建立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库(以下简称“律师库”),为社区法律顾问的配置提供备选律师人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律师库的建立遵循自愿报名、严格遴选、公平公开的原则,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将从律师库中进行选任。

  一、申请入库的条件

  申请入库的律师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广州市注册执业的专职律师;

  (二)忠实于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三)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近三年未受过司法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四)公道正派,责任心强,热心公益事业;

  (五)司法行政机关认为应当符合的其他条件。

  二、申请入库的方式

  填写《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库入库申请表》,并按照如下要求送达:

  接收时间:2020年4月2日至4月27日

  送达方式:不再要求邮寄递交纸质版,采取电子邮箱送达方式申请入库,收件邮箱为hzgongfake@163.com

  邮件标题: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申请入库材料(广东XX律所)

  邮件附件:1.《申请表》(详见附件)电子版,要求DOC格式;2.《申请表》扫描件,要求PDF格式,申请人签名、加盖律所公章。

  三、注意事项

  (一)申请入库的律师须诚实守信,如实准确填写入库申请表内容。律师事务所须严格把关,核实律师申请入库条件;

  (二)对故意弄虚作假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三年内取消备选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的资格。

  四、律师库的公示

  海珠区司法局负责对报名律师的资格进行审核,并于6月15日前在海珠区公众信息网对拟入库律师名单进行公示。


  海珠区司法局

  2020年4月2日

  (联系人:陈旭  联系电话:34389331)

  附件:2020年度海珠区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库入库申请表(1).doc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