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通知公告 > 招标通告

广州市海珠区老人公寓公建民营项目财务审计工作项目需求书

发布日期:2024-03-21 15:20:51 来源:海珠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加强对广州市海珠区老人公寓公建民营项目财务运营状况的有效监管,避免出现项目经营管理单位异常退出的财务风险,确保项目顺利运营。我局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一家专业财务审计机构,开展财务审计工作,特制定项目需求书如下:

  一、项目背景

  依照有关规定程序,我局以公开招标方式选取并委托特许经营管理单位(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对广州市海珠区老人公寓进行运营管理,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协议约定,独立开展运营管理和服务,并独立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委托运营管理期限为15年,自2020年4月30日起至2035年4月29日止。期间分为三个周期,每5年为一个周期,周期内我局可以每年单独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财务审计机构对项目财务运营状况进行定期审计。

  二、项目财务审计对象、项目采购周期

  (一)项目财务审计对象: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

  (二)项目采购周期:20个月(2022年5月至2023年12月)

  三、项目比选、总价、付款方式

  (一)项目比选:

  本项目通过比选项目价格、服务能力、工作方案和审计团队等确定财务审计机构。

  (二)项目总价:

  项目经费人民币8万元(人民币捌万元整)。本项目经费属额定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含人员经费、活动经费、购买物资、交通费用等必需的工作经费。同时,含其他杂费(包括税费、不可预见等其他费用)和在中国境内、外发生的与本服务项目执行有关的一切税费均由中选机构承担。

  (三)项目付款方式:本项目款项均以人民币方式支付,支付的所需文件为合同、财务评估报告(加盖中选机构公章)、正式全额发票等。项目经费拨付,双方签订项目合同后,中选机构按项目购买方的要求及规定时间,出具正式财务评估报告,经项目购买方书面确认同意后,从广州市海珠区老人公寓机构发展金中据实直接支付给中选机构。 

  四、项目财务审计主要内容

  (一)财务收支审查。开展项目财务收支情况全面审查工作,含对各种银行账户、会计核算科目、各类库存现金和有价证券、三方共管机构发展金账户、履约保函使用、日常收费支出,以及项目的各项资金往来等基本财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核对,检查是否账证相符、账账相符。

  (二)财产清查。对项目的各项资产和收支情况进行全面的清理、核对和查实,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对项目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对外投资、无形资产和债权负债等情况清查。重点做好各类应收及预付账款、各项对外投资、账外资产的清理和核查,检查是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以及做好项目有关担保等事项的清理。

  五、项目报名条件、项目提供资料

  (一)项目报名条件:

  1、依法在财政部门注册登记备案的会计师事务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有规范的治理结构、清晰的财务制度、健全的规章制度。机构的项目负责人须熟悉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制度,有相关审计经验。

  2、为本项目配备充足的财务专业审计人员并熟悉相关国家财务审计方针政策,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3、熟悉海珠区实际情况,曾承接政府购买财务审计服务项目或有同类财务审计项目运作经验者优先。

  4、有良好的信誉度和公信力,近三年内未因违法、违规受到有关部门执法处罚、行政处分和行业批评。

  5、报名机构须在报名时以书面形式(加盖公章)承诺,被项目购买方通过符合规定相关流程确认中选后,在项目实施开展过程中按保密要求使用相关项目财务资料,不得向任意第三方泄露。

  (二)项目提供资料:

  1、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资质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3、报名机构情况说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机构概况、工作团队、主要工作业绩、承接项目优势等情况资料)。

  4、针对项目需求书提出的工作方案和措施。

  5、资料文件统一装入文件袋中密封,信封封面及文字打印方式注明比选申请人信息及项目信息(包括机构名称和项目名称),所有密封处、纸张黏贴处(如有)应加盖单位公章,否则视为无效将被拒收。不符合比选人资格要求及投标方式要求的,以无效投标处理。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中选机构中标后,不得以任何理由将本项目转给其他机构承接。

  6、报名全部资料必须加盖公章(A4装订成册)密封送达,且应与实际相符,如有缺漏或虚假的,视为无效报名。

  六、项目资料递交截止时间、递交地点:

  (一)递交资料截止时间:2024年3月28日

  (二)递交资料地点:海珠区新港中路489号佳信花园C3、C4栋一层(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一楼社会福利救助科)

  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1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