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聚焦“六度”统筹推进强势发力 坚决打赢大要案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08 10:11:52 来源:长安评论
分享到:
浏览量:-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2次新闻发布会6月28日在京举行,发布安徽“刘氏兄弟”案、江西陈辉民案、四川饶拾元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白波案等4起已办结的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发布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实下阶段加快大要案件办理的主要措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大要案攻坚战。

  陈一新指出,目前,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111起案件中,已办结23起,尚在审判阶段41起、审查起诉阶段22起、侦查阶段25起;抓捕犯罪嫌疑人8671人,46名目标逃犯已抓捕归案18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088亿余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341人。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办好挂牌督办案件为牵引,锚紧“六清”行动目标,形成了“六大态势”:“领导包案、靠前指挥”的攻坚态势、“深挖隐案、穷追猛打”的围歼态势、“纪委领衔、强力打伞”的扫荡态势、“依法收缴、精准打财”的深挖态势、“以案促改、以点带面”的整治态势、“慎终如始、持续加力”的奋进态势,扫黑除恶总决战正如火如荼开展。

  陈一新指出,全国扫黑办将对在办的88起挂牌案件紧盯不放,推动各地以挂牌案件为标杆,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要加快包案工作进度,精准督导,尽快推动案件取得突破。要提高依法办案精度,指导各地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带动全国万余起案件依法审结。要深化“伞”“财”清除深度,既做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又依法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要加大行业治理力度,推进加大对传统行业的粗放管理、资源行业的非法垄断、娱乐行业的藏污纳垢、新兴行业的野蛮生长问题的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增强舆论宣传热度,努力将典型案件报道转化为法治公开课。要提升队伍关怀温度,完善多元化激励关爱机制,激励政法干警勇于担当作为。
安徽、江西、四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扫黑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主持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全国扫黑办副主任崔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姜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陈国庆,公安部副部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杜航伟出席新闻发布会。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