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司法局琶洲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扫黑除恶暨安全生产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11:31:03 来源:海珠区司法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率,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适逢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海珠区司法局琶洲司法所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在琶洲东北社区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暨安全生产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上,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及辖内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现场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参与黑恶势力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发现黑恶势力举报方式等内容,还设有律师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琶洲司法所发动了社区矫正对象组成公益宣传活动队伍,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场地布置、物品准备等工作,并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以及有奖问答小礼品,让社区矫正对象亲身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还学习了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知法守法用法水平。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80余份,向200余名往来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接受现场群众法律咨询4人次,获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营造了浓厚的法治社区氛围,以法赋能,助力“平安琶洲”建设。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