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海珠 > 旅游参考

特色乡村旅游线路——海珠城央康养生态休闲游

发布日期:2020-04-17 15:16:31 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城央康养生态休闲游”线路全长8公里,由四百年“南药”品牌(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岭南水乡(小洲村)、城央湿地(海珠湿地、海珠湖)和见证中国百年历史的户外雕塑精品群(潘鹤雕塑艺术园)等游览点,金成潮菜博物馆餐厅、渔胜大条鱼海鲜酒家、鹅公村主题餐厅、沙河粉体验馆等特色美食点,及山居·瓦舍简奢艺术民宿酒店等特色民宿组成,立体呈现了中心城区宝贵的康养生态休闲资源,沿途更能品尝到沙河粉、潮菜等各式正宗的粤式美食。线路以原生态的湿地系统为中心、以丰富的河涌网络为纽带,提供中医药康养文化、传统粤菜美食、红色爱国教育、生态休闲等多重体验。

旅游线路1.png

  游览点:陈李济中药文化园(陈李济中药博物馆)、潘鹤雕塑艺术园、海珠湖、海珠湿地、小洲村

  美食点:金成潮菜博物馆餐厅、渔胜大条鱼海鲜酒家、沙河粉体验馆(海珠湖店)、鹅公村主题餐厅(小洲店)、花好悦圆酒家(瀛洲店)、龙胜海鲜酒家

  民宿点:山居•瓦舍简奢艺术民宿酒店、榕林客栈。

  其他餐饮、住宿及公共服务设施:宜必思酒店(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店);各游览点旅游厕所、游客中心、停车场、景区导视系统。


  【游览点】

  1.陈李济中药文化园(陈李济中药博物馆)

1.陈李济.jpg

  陈李济中药博物馆成立于2004年,以场景还原为主要表现形式,展现中药历史、独特制药工艺流程、传统产品、古老包装及多年收藏的名人字画,特别是“南药”深厚的文化底蕴,重点展示了陈李济首创蜡壳药丸包装工艺和陈李济的典藏之宝“百年陈皮”。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区于2018年10月对外开放,以多个中药种植区域展示了陈李济的传统中药文化,与陈李济中药博物馆互为补充,形成更加完善丰富的工业文化展示区域。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1688号

  电话:020-84297862


  2.潘鹤雕塑艺术园

2.潘鹤雕塑艺术园.jpg

  潘鹤雕塑艺术园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以雕塑家个人名义命名的户外雕塑展览馆,于2008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海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区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以“世纪见闻录之历史长河”为主题,通过“求生存、求独立、求解放、求富强、求和谐”分主题区域进行雕塑作品展示,重现了中国从鸦片战争至今的百年发展史。2015年,园内的潘鹤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后滘西大街57号

  电话:020-84165976


  3.海珠湖

3.海珠湖.jpg

  海珠湖是集雨洪调蓄、雨洪利用、引水补水、生态景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休闲湖区,是广州市第二大人工湖。主要景观有北广场、湖心岛、花畔塔影、观鸟长廊、观鱼亭等。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168号

  电话:020-89638189


  4.海珠湿地

4.海珠湿地.jpg

  海珠湿地是全国特大城市中面积最大的城央湿地公园。位于广州市新中轴线的南段,总面积约1100公顷,被誉为广州“绿心”。 2015年,869公顷核心区域成为广州市第一家国家湿地公园和广东省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建设湿地公园。海珠湿地属天工独造,优势凸显,具有城央绿核、感潮河网、果基农业、鱼鸟天堂、文化荟萃等五大特色。主要景观有湿地广场、绿心湖、花溪、都市田园、石榴湾、凫鹭泾、合流津等。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168号

  电话:020-89638189


  5.小洲村

5.小洲村.jpg

  小洲村从元朝开村,明初简姓从河南新乡迁到小洲村聚居至今。小洲村保留了完整水乡格局,享有“北有周庄,南有瀛洲”之誉。村内有众多不可移动文化遗产,其中天后宫、玉虚宫、古桥、登灜古码头和岭南水网地带特有的“蚝壳屋”都体现了古时珠江入海口村落因水取材的历史遗证。传说小洲的龙舟在南汉年间曾被封为“瀛洲飞龙”,因此只有小洲村的龙舟是撑黄底红边的旗帜。小洲村是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古村寨,也是艺术家钟爱的栖居地,有小洲艺术村之称。小洲村是广州旧城区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被评为国家生态示范村、广东最美丽乡村、广州“水乡新八景”等。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华洲街道小洲村


  【美食点】

  1.金成潮菜博物馆餐厅(国家五钻级酒家)

  金成潮菜博物馆的前身为金成潮州酒楼新滘店,为国家五钻级酒家。创办于2008年7月,毗邻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海珠湖、琶洲会展中心、小洲村等,交通十分便利。2018年8月,酒楼进行战略升级调整,致力于打造一个融潮菜文化展览、美食体验、烹饪教学为整体服务内容的潮菜博物馆。博物馆装修风格雍容华丽、高贵典雅,房间宽敞明亮,其中最大宴客厅单桌可容纳40人用餐。大厅采用潮汕传统“食桌”风俗的八仙桌及厅内各种潮文化元素的展现,更加诠释了企业醇和厚重的潮汕饮食文化,是展示潮菜文化理念的一个重要载体。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新海街9号(宜必思酒店侧)

  

  2.渔胜大条鱼海鲜酒家

  渔胜大条鱼海鲜酒家自2005年9月开业至今,一直秉承“让顾客吃得快乐,吃得健康”的现代饮食经营理念,开创了以食鱼、食鸡为品牌的专门店,推崇“一鸡一鱼”的健康饮食理念,服务于大众食家,倾力打造了全城首创的“渔皇木瓜翅”、“生煎鱼扒”、“日鱼”、“夜鱼”、“鸭啜鱼”;另外,还打造了品牌“御香鸡”、“白切农家鸡”等系列品牌粤菜菜式奉献各路食家。本店的鱼类品种繁多,其中包括有“长江大和顺鱼”、“长江大边鱼”、“长江大桂鱼”等。渔胜大条鱼海鲜酒家凭健康饮食,特色出品在餐饮行业享有一定的知名度,成为广大消费者“品鱼”、“食鸡”的首选之地。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37号、37号之八

  

  3.沙河粉体验馆(海珠湖店)

  沙河粉作为粤菜传统品类,因最早出自于广州市沙河镇而得名,广泛流传于广东、广西、海南,并随着华侨的足迹传至东南亚乃至欧美各国。沙河粉以手工制作为主,其传统做法是取白云山上九龙泉水浸泡大米,将大米磨成粉浆蒸制,切条而成。“薄而透明、韧而爽滑”是沙河粉的独特之处。海珠湖沙河粉体验店由广州市耀华饮食集团开设,市民可在沙河粉传统制作工艺体验馆,与沙河粉传统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互动,体验亲手制作沙河粉。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168号海珠湖公园自编9号

  

  4.鹅公村主题餐厅(小洲店)

  临近大学城的鹅公村主题餐厅(小洲店)隶属广州市耀华饮食集团,是鹅公村连锁经营的第三间门店,主打粤菜。靠近生物岛、大学城,拥有新加坡、东南亚风格园林的气息和氛围,环境优雅。在2017年更是被评为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企业.金牌马冈烧鹅、招牌鹅公汤是鹅公村的拳头产品,还有私厨掌翼、清香大肠头、豉油皇鹅肠等不同的鹅产品和时段性特价海鲜供大家选择。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小洲东路333号(近大学城)

  

  5.花好悦园酒家(瀛洲店)

  花好悦园酒家(瀛洲店)位于小洲村附近,与生物岛、广州大学城隔江相望。临近江边,环境优雅舒适。酒家主营传统粤菜、海鲜。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瀛园北路218号

  

  6.龙胜海鲜酒家

  龙胜海鲜酒家位于龙潭村牌坊旁,海珠湿地牌坊对面。酒家主打传统粤菜,采用开放式的点菜台,一层为大厅,二层为包间。生猛海鲜、红烧乳鸽、脆皮烧鹅、白切鸡、豉油王鹅肠等菜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龙潭村牌坊右2号

  

  【民宿点】

  1.山居•瓦舍简奢艺术民宿酒店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山居·瓦舍简奢艺术民宿酒店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匠心独具的设计手法,充分诠释了“大隐隐于市”哲思理念,是繁华都市中的方寸净土,“俯视”繁华而“不沾”嚣尘。民宿的设计打造以“简”为道追寻“道法自然”,所使用物件以“旧物赋新魂”为题凸显用心之“奢”,让每个擦肩而过的都市过客,在花城广州偶遇一次真正的“水乡民俗+艺术古村”的大俗大雅体验之旅。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小洲艺术村瀛洲北路89号艺术大楼

  

  2.榕林客栈(小洲店)

  榕林客栈位于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小洲村中,这里远离城市的喧闹,有着古色古香的小桥流水,各色各样文艺特色,和各种美食、烧烤。榕林客栈共有31间客房,房间具多种特别风格,每个房间独立、干净设备齐全,床上用品更是星级酒店的标准,让您感觉如家中一般,温暖舒适,轻松便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西江安海街八巷1号(家惠超市斜对面)

  

  【其他餐饮、住宿及公共服务设施】

  宜必思酒店(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店)

  宜必思酒店(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店)紧邻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紧邻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广州塔、广州大学城,距离广州火车站、南站、东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约30分钟车程,距离广州白云机场60分钟车程。酒店拥有百兆光纤网络,WIFI全楼覆盖,内设自助早餐,多动能会议室,洗衣房,健身房,且所有客房配有冷暖空调,24小时热水,独立卫生间,免费洗浴用品。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中路新海街9号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