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海珠 > 社会经济

海珠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连续6年获A级等次

发布日期:2024-02-02 15:56:20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市食药安委通报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我区再次获评 A 级等次,这是我区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6年荣获全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A级等次。

  一是狠抓监督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大力实施专项治理行动,强化案件查办,持续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429宗;开展专项行动23次,抽检食品2475批次,合格率98.95%。

  二是强化社会共治。开展“悦识食安海珠”餐饮企业开放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安乐“查”饭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食品行业主体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市民群众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共治氛围。全市率先聘任百名外卖骑手担当食品安全监督员,充分发挥外卖骑手深入商家一线和直接接触消费者等优势,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外卖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为海珠食品安全共治注入新力量。

  三是运用智慧手段。推进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技术,实现对后厨食品加工全过程隐患可预警、画面可储存、问题可核查、信息可追溯的全链条监管,提升风险管控预警能力和监管处置效率。全区387家学校食堂、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