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海珠区完善河长制顶层设计 助力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10-21 09:18:46 来源:区水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河长办的指导下,海珠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各级河长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助力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一是高位推动,提升河长履职服务能力。将河湖长制工作列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统筹“河长责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监督考核、激励问责”等五大机制,形成河长制闭环管理。印发学习材料、开展线上培训,以多种形式普及“全民知水、全民治水、全民乐水”等知识,提升各级河长履职能力。借助广州河长APP开展“掌上治水”,实现河长全串接、河段全覆盖、职能部门全整合,支撑河长制提档扩面升级。

  二是科学精细,优化河长履职评价标准。明确河长履职工作重点,设置“激励问责、社会监督、学习培训”等一级指标,其中“社会监督”指标包括“公众监督指数、人大政协监督指数和媒体报道指数”等二级指标,加大社会公众参与河长履职评价的话语权重,调动河长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用“绣花功夫”治水的工作效率。

  三是共建共享,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开展公益治水科普宣讲活动,发放、张贴倡议书及宣传海报,投放公益广告,编发河长制专刊,构建起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大宣传格局,呼吁广大市民参与节水护水,营造爱水护水良好氛围。强力整治“散乱污”场所,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和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工作,补齐设施短板,提升治污能力;开展碧道建设,完善便民设施,开展老旧小区供水服务改造,“为民办实事”,将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检验治水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