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

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31 17:24:0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或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或实施行政许可的;

  2.没有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实施主体、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裁量标准、收费标准和申请材料、申请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3.受理条件和程序不规范,擅自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

  4.补正告知不规范,要求多次补充申请材料的;

  5.办理效率低下,办理流程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以内办理行政许可的;

  6.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没有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依法有效实施监督检查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存在上述或其他问题,欢迎通过邮件或来信反映。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区行政许可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石榴岗路480号  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收)

  邮编:510310

  电子邮箱:zwbxtk@126.com


  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30日

  (本公告期限不少于15个工作日)


  附件:

  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本单位共有行政许可事项1项(再生育审批),此外无新增或减少的事项,已纳入区级目录,已进驻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全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申请量为29宗,其中受理量29宗、不受理量0宗;全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办结量为29宗,其中审批同意量为29宗、审批不同意量为0宗。

  (一)依法实施情况。本单位承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部门能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未发生变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能及时对行政许可配套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修改、完善。再生育审批法定办结期限和承诺办结期限为15个工作日,实际平均办结时间为10个工作日。

  (二)公开公示情况。本单位涉及行政许可审批的计生办已依职权公开公示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申请材料及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的方式、范围等情况。

  (三)监督管理情况。本单位针对行政许可事项已制定有关监管制度、措施、标准,通过上级职能部门、街道纪工委和街道专项督导组对本单位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审批工作规范进行,全年未发现、查处有关违法违规情况,无被投诉举报及处理情况。

  (四)实施效果情况。能达到设立行政许可时预期效果,在规范市场和社会秩序、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能通过优化和规范审批流程、方便行政相对人、提高审批效率等;行政相对人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较好。

  (五)创新方式情况。暂无。

  (六)推行标准化情况。本事项已编制印发有关办事指南,列明规范名称、实施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受理范围等要素;无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情况。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随着当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亟待进一步提高效率,基层承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尚待进一步学习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根据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本单位将进一步密切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呈递,严格规范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效率,加强业务培训和职业教育,提升群众满意度。


  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30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