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

海珠区气象局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31 15:10:4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或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或实施行政许可的;

  2.没有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实施主体、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裁量标准、收费标准和申请材料、申请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3.受理条件和程序不规范,擅自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

  4.补正告知不规范,要求多次补充申请材料的;

  5.办理效率低下,办理流程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以内办理行政许可的;

  6.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没有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依法有效实施监督检查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存在上述或其他问题,欢迎通过邮件或来信来电反映。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区行政许可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海珠区气象局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石榴岗路480号

  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收)

  邮    编:510310

  电子邮箱:zwbxtk@126.com

  联系电话:020-66662345

  



                                                                                                                                                                                                 广州市海珠区气象局

                                                                                                                                                                                               2023年3月29日


附件:



海珠区气象局2022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22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本单位共有行政许可事项共2大项: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活动。其中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为区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活动审批为市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2022年全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申请量共6宗,包括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受理量6宗、不受理量0宗;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活动审批受理量0宗、不受理量0宗;行政许可办结量5宗,其中审批同意量5宗、审批不同意量0宗。

  (一)依法实施情况。

  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纳入到海珠区综合服务审批系统进行全过程审批、跟踪、监督。不存在变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情况的问题。目前,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的法定办结期限为1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期限为1个工作日,实际平均办结时间均在法定时间内完成;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审批的法定办结期限为2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期限为1个工作日。

  (二)公开公示情况。

  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我局已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海珠区)提供具体行政许可项目办理指南、在线申办、申请表格下载;公开咨询投诉电话、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办事群众可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行政许可事项审批过程;在“信用广州网—信用公示”查询审批行政许可结果。我局行政许可审批均不收费。

  (三) 监督管理情况。

  我局制定并严格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有关监管措施、标准,不定期对行政许可事项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推进行政职权的运行机制不断完善。2022年行政审批事项中,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未收到过群众举报投诉。

  (四)实施效果情况。

  通过监督管理措施,我局实现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化、标准化、公开化、便民化;同时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办事企业群众能对线上、线下对政务服务进行评价。2022年我局实体大厅政务服务保持一致好评。

  (五)创新方式情况。

  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开展“减材料、做实事、省心办”。海珠区气象局的行政许可事项共7项,材料总数22份,平均每个办理项材料数量2.71份,已达到我区每项事项的平均材料数为4份,市各区平均水平(3.62份)标准。按照《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国务院令第716号)要求,深化应用电子证照共享数据,贯彻落实“可调用电子证照的材料清单、可减免的纸质复印件清单、可复用的电子材料清单、应取消的证明材料”相关要求,现我局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证照材料已关联办理免提交。

  (六)推行标准化情况。

  按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梳理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事项实施清单、事项办事指南、事项名称、事项流程、事项材料办理状态等相关信息,根据“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依法规范办事行为,优化办事程序。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是我局现推行告知承诺事项暂无人办理,主要原因是办理告知承诺情形需要办理的条件之一为:申请单位自主或委托中介服务(审图)机构依据规范对防雷装置设计文件由进行技术评价,由于申请单位对中介服务机构相关资质是否达标和审图技术是否成熟方面无法把握,因而不采用告知承诺情形办理。二是当前政务信息资源共享需求量大,各部门材料审核共享调用电子证照信息比较困难。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继续全面推行事项告知承诺制,建立完善告知承诺信用信息记录、归集、推送工作机制。推动线上智能推送、智能填报,提供精准便捷服务,提升办事体验。积极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广州市海珠区气象局

                                                                                                                                                                                                      2023年3月29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