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预警信息(转发广东省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7-02-14 09:27:00 来源:执法监察大队
分享到:
浏览量:-

   

         2017113日春运启动以来,我省已连续发生6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当前更是进入交通运输最繁忙的春运攻坚阶段,务工返乡流、探亲流更趋密集,春节前后群众大量采购年货,导致物流快递业务量激增,客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高发。另外,我省居民春节前后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旅游客运安全风险也日趋突出。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副省长袁宝成多次就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贯彻落实省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多重不利因素叠加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形势,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组织工作,利用好既有路网做好车辆疏导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畅通,避免车辆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滞留,严防因轻微事故疏导不力导致拥堵造成后方二次事故危害加重的情况发生;要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强化重点车辆安全技术及综合性能检测,严禁不符合车辆安全运行技术条件或不符合规定标准的车辆参加春运,依法打击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源头治超力度,切实落实货运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加强货运源头单位货物装载环节的监管,尤其是高速公路收费企业要做好超载车辆的劝返工作,采取断然措施,从源头上遏制超载车辆引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自觉遵守各类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监测监控和应急处置,特别是要密切注意广东和周边省份的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落实好恶劣天气下交通疏导预案和事故预防对策,强化出省通道、山区公路和高速公路的事故预防工作和畅通管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