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琶洲东莞市荣昌达展览服务有限公司“4.1”一般物体打击事故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03 14:53:56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3年4月1日11时50分许,第5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办公环境及商用空间展,以下简称广州办公环境展)撤展过程中,一男子在广交会展馆D区20.2展厅C08展位(以下简称事发展位)拆除天花板时被滑落的天花板砸中,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170万元。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规定,海珠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区应急管理局、区科工商信局、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以及琶洲街道办事处派人组成,并邀请区检察院和东莞市、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派人参加的海珠区人民政府“4·1”一般物体打击事故调查组。同时成立专家组,邀请建筑工程类专家参与事故调查。

       事故调查组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原则,通过现场勘查、调阅资料、人员问询、调查取证等,查明了事故经过、发生原因和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并针对事故原因及暴露出的问题,总结了事故的主要教训,提出了事故防范措施建议。

       调查认定,海珠琶洲东莞市荣昌达展览服务有限公司“4·1”一般物体打击事故是一起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