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赤岗深圳怡丰工程安装有限公司“11·27”一般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5 17:18:21 来源:海珠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2023年11月27日0时30分许,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448号财智大厦全自动机械立体停车库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121.8万元。

       事故发生后,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有关规定,经区政府批准,成立了海珠区人民政府“11·27”一般高处坠落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组委托广州市特种设备事故鉴定中心的3名专家进行技术鉴定,协助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事故调查组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通过现场勘查、调阅资料、人员问询、调查取证和专家鉴定,查明了事故经过、发生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分析了有关单位存在的问题,认定了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的处理建议以及事故整改和防范措施。

       事故调查组认定,海珠赤岗深圳怡丰工程安装有限公司“11·27”一般高处坠落事故是一起因作业人员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作业、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缺失、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造成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