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信息

素社街三举措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6:39:15 来源:素社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精神,使国企退休党员能够及时落实组织关系,开展正常组织生活,素社街三举措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精准排查知去向。接到上级下发的待转接退休党员名单后,街道党建室主动与党员原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员本人进行对接,认真核实党员情况,确保党员相关信息准确且常居住地隶属于街道管辖社区范围内。党员信息不完整的,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党员原单位,待党员信息补充完善后再进行转接;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及时与党员沟通协调,讲清组织关系转接政策,按照便于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原则,及时引导党员将组织关系转至常居住地所属党组织。

  二是整理汇总,登记造册保清晰。街道党建室根据摸排和审档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国企退休党员待转入人员名册,名册主要包括党员人数、党员基本信息、党员入党材料、组织关系转入地等基础资料。此外,还按照党员实际居住地址进行分类归纳和编号管理,提前与党员待转入社区党组织沟通,做好转接准备工作,保证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跟踪落实,严格程序强服务。对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街道党建室积极沟通协调,详细询问基本情况,讲解转接流程,做好解释说明,根据党员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转接方式,及时录入党员信息,坚持做到服务热情周到、严谨细致规范,确保国企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同时,督促各社区党支部主动做好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服务工作,安排转入的退休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纳入组织管理当中。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