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投集团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至春岗立交段增设出入口匝道工程(凤凰收费站)建成通车

发布日期:2021-04-08 10:52:57 来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由广州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管理的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至春岗立交段增设出入口匝道工程(简称石门堂至春岗段匝道工程)在清明假期前建成通车,正式开通凤凰收费站。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被列入“2021年广州地区办好群众家门口实事文明创建专项行动项目”,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有力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大大提高了周边路段范围内的交通疏解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

转存图片

  建成通车后的石门堂至春岗段匝道工程航拍图

  石门堂至春岗段匝道工程路线全长约1公里,在华南快速路春岗立交以北设置一对上下匝道,接地区道路。其中A匝道(入口匝道)长约355米,起于华南快速路金鸡1号桥桥底西侧,与渔西路平交,设置入口收费站;B匝道(出口匝道)长约374米,起于华南快速路金鸡2号桥北侧,终点与渔西路平交,设置出口收费站;两匝道端部均设置辅助车道连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天河区龙洞片区车辆上下华南快速路不便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华南快速路与天河区北部龙洞周边市政道路路网衔接,同时发挥疏解车辆拥堵的通道作用,强化市域高快速路网的服务能力。

  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广州交投集团全力以赴,通过责任到人、清单核对、加强组织、无缝对接等措施,提前预判并逐项攻克收费站外电接入、建设营运衔接等问题,春节前完成匝道路段全部施工任务,为项目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节后,广州交投集团积极协调交通主管部门等单位,紧密跟踪开通前的各项审批手续,设站申请、收费费率于3月先后获省政府批复。

  石门堂至春岗段匝道工程(凤凰收费站)顺利建成通车,打响了广州交投集团2021年“七项目通车”攻坚战的第一炮。接下来,广州交投集团将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华南快速石门堂山隧道工程、兴丰连接线工程等按时建成通车,为完善广州交通路网、促进发展能级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