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信息 > 基本信息

广州市海珠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2-05 20:35:46 来源:海珠区科工商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广州市海珠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海珠产投),旨在强化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功能,推动海珠区产业升级以及产业链延展补强,打造专业化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和战略投资平台。海珠产投聚焦海珠区“一区一谷一圈”三平台重点发展规划机遇,融合海珠创新岛发展理念,专注海珠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都市型工业、消费中心城市等产业发展方向,在业务内容上涵盖湾区综合人才服务、物业管理、幼儿教育、文化旅游、物业升级、股权投资、绿色能源、数字化平台等多方面,下辖广州市海珠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海创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湿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立足海珠、服务海珠、产融结合”开展工作。

  主要业务情况:

  湾区人才服务。抓深抓实大湾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当前粤港澳全面合作提速提效的大好形势局面,以人为本,不断完善服务机制,从政策咨询、劳务派遣、劳务外包、人才招聘、人才引进等业务,延伸至人才公寓、构建人才、项目、企业、政府四维一体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大湾区人才服务体系。为海珠区人才筑巢引凤,铺路架桥,助力打造人才集聚的高地、创新创业的福地和共赢发展的胜地。

  科技物业孵化。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载体功能,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科技企业综合服务、高新技术研发、专利技术服务及集聚创新人才的平台,利用科技赋能,打造全链条商业物业管理、专业化商业运营“产投物管”品牌。

  优质教育。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职校特色多样等目标。大力探索“新校+培训”等集团化、一体化、合作化办学模式,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加快托幼机构建设,深入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能力,办好特色培训。

  文化旅游。辖下海珠湿地生态公司以市场化运作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平台化运营,坚持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全力打造“湿地+品牌”,开展“湿地+教育”、“湿地+文创”、“湿地+活动”、“湿地+旅游”的丰富业态模式。

  产业载体升级。海珠产投坚持“经济效益为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经营管理理念,策划大型物业升级改造,打造专业化城市更新拓展平台。

  股权投资。辖下海珠基金公司,注册资本2.05亿元,是海珠区区级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主要业务为私募股权投资,投资方向聚集IAB、NEM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紧密联系广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发展理念,重点投资具有巨大潜力且意向落户海珠区的优质企业,加速推进海珠区产业业态转型升级。

  绿色能源。海珠产投与国内能源巨头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经营加油、加氢、充电、非油、光伏发电等能源产业业务,同时促进集团科技 金融板块与工业产能行业进行产融结合、智能共享、数字经济平台等领域的业务交融,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城市数智化运营重点聚焦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5G 及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形成“数智+”解决方案,通过统一的用户服务界面实现应用的自由组合和多终端的千人千面交互。从软件、硬件、生态等多渠道加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与规划,推动产业经济的全面升级转型。致力打造新型绿色智慧社区,使社区的综合治理能力得以全面增强,物业服务效率实现大幅提升,社区中的商家可以更智慧地决策,而生活在社区中的人也有机会享受到全面数字化的生活体验。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