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纳福,齐乐“龙龙”│生态景观公司开展系列新春美化工程

发布日期:2024-02-22 09:20:14 来源:区科工商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2024年新春海珠区按照“一个主题、三大组团、百场活动、千万礼包、全网传播”的总体策划,精心打造海珠年味系列活动。其中,中部组团以“从云端到湖畔,乐享绿美中轴”为主题,以广州塔至海珠湿地为轴线,作为系列活动之一。

  生态景观公司在本次系列活动中,运用现代园艺技艺与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精心策划并实施11项美化工程,为海珠区打造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让市民在新春期间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景象。

一、新春园艺作品展-海珠湿地公园


  坐拥新中轴“C位”的海珠湿地,作为中部组团成员,以“生态绿”点亮“新春喜庆红“为设计基础,巧妙地将艺术景融入其中。生态景观公司以灯笼、万字构件、中国结、花船、花球等设计元素,运用现代手法与传统元素相融合,打造充满年味的立体造型,呈现出“万家灯火”、“喜庆祥和”、“幸福海珠”三个景观,为花城广州营造出至美至善的新春喜庆氛围。

二、新春园艺作品展-市民公园

洲头咀公园

海印公园

大元帅府

会展公园

党建公园

海珠儿童公园

庄头公园

  在各个公园中,为契合“龙腾盛世,春暖海珠”的主题,生态景观公司挑选了象征吉祥、喜庆的花卉品种,营造出色彩斑斓、错落有致的时花景观,悉心打造了一幅春意盎然、热闹喜庆的年味景象,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又展现了海珠区繁荣昌盛的面貌。

三、新春园艺作品展-新春花市

  2024年海珠区迎春花市于2月6日如约而至,主会场设立在滨江西路、宝岗大道,全长约1400米,牌楼设计秉承广府建筑特色。“行花街,过大年”,作为海珠区内春节期间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生态景观公司高度重视迎春花市牌楼的花卉效果呈现,如凸显“龙腾瑞海,花耀明珠”主题的主牌楼,搭配了五彩斑斓的花卉,与牌楼相得映衬,营造出传统花市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迎春纳福,齐乐“龙龙”。作为区属国企,生态景观公司始终致力于区内生态环境的改善与提升,通过春节期间的各项美化工程,彰显出“出新出彩,年味广州”的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让市民和游客共享幸福海珠岛的幸福年。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