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创业就业工作

我区正式发布扶持人才创新创业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7-05-10 11:27: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59日下午,我区举行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共海珠区委海珠区人民政府关于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海委发〔20175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世泽,区政府副区长庄承汶出席了会议,区人社局、区科工商信局、区招商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外,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区重点企业、区重点招商项目、区重点建设项目业主单位、高成长性企业、初创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70多家企业代表以及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代表。

庄承汶副区长在发布会致辞时指出,海珠区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作为广州经济发展“黄金三角”之一,已经汇聚了众多优质企业进驻;区内有在全国特大城市中心区中占地面积最大、可以媲美美国纽约国家公园的海珠湿地;区内拥有47公里的环岛岸线,风光无限。希望天下有志之士、贤能之才能在海珠汇聚,同时欢迎企业家到海珠投资创业、生活工作。

会上,区人社局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本实施意见有四大特点:一是专注于人,为人才在创业的初始和急难时期提供扶持,使政策不仅停留在“锦上添花”,更要实现“雪中送炭”;二是在关注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更关注各类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的创业人才,不将潜在的“马云”、“马化腾”排除在外;三是把握“公开、透明、市场化”原则,发挥社会参与和市场化发展的杠杆调节作用;四是建立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增强人才精准跟踪,加强企业和人才的根植性。本实施意见将区创新创业人才分为领军人才、高级人才、创业人才三类,为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经费资助、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子女入学、交通优惠等八个方面的扶持,同时鼓励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育才引才。

区科工商信局向参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海珠区的创新创业形势,并表示海珠区创新创业活力强劲,双创生态环境也在持续优化。下一步海珠区将重点关注创新龙头、创新主体、创新载体和科技金融,进一步推动海珠区创新发展。

在现场提问环节,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工商信局和区招商办等部门对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新华网、广州参考、广州新闻电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接下来,我区将尽快发布区创新创业人才申报通知,并就政策内容和实操申报对区内企业进行宣讲培训。(海珠区人社局 陈舒丹)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