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创业就业工作

“海创季”第七季粤港澳青年大学生专场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06-14 16:33:00 来源:广州市人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614日,由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海珠创客坊等承办“海创季”第七季粤港澳青年大学生专场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区委统战部部长卢兆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曾邱萍,区人社局局长王伟,区人社局副局长周樱、团区委副书记巫晓畅以及港澳青年代表、协办单位代表、创业团队代表、孵化器园区代表等近100人参加。

  本次大赛以“凝聚青春力量 撬动湾区未来”主题,通过大赛挖掘、选拔、凝聚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大学生,通过搭建粤港澳青年项目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参与国家建设,促进粤港澳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资本的有效对接,建立起贯穿“政策引领、创业辅导、投资辅助、基地孵化”相结合的全链接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大赛设置广州赛区和香港赛区,按“广州赛区、香港赛区初赛——广州赛区、香港赛区复赛——主赛场总决赛”的赛事流程进行评审,总决赛在广州海珠创客坊举办。大赛收到了来自38所国内及海外高校提交项目的团队共计111个项目团队参赛报名,其中广州赛区收到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17所高校共计71个参赛团队报名参加大赛;香港赛区收到来自澳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21所高校共计40个参赛团队报名参加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8个参赛团队晋级决赛。大赛以“1分钟展示5分钟路演4分钟评委答辩”为比赛形式,通过抽签顺序路演项目。扣人心弦的答辩环节,评委就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盈利收益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提问,参赛团队不仅要回答评委的“刁钻”提问,还必须在短短的时间内打动现场评委,现场氛围紧张激烈。最终全波段光敏半导新材料及光芯片技术项目、Ai智能店长SAAS系统项目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大赛获奖团队在获得奖金的奖励的同时,还将享受一系列落地创业扶持政策。

  决赛现场,值此运营三周年之际,海珠创客坊重磅推出星级创业服务,强势打造C2成长卡,为大学生、港澳台及海归、海外人士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项目辅导、免费入驻C+创空间以及市场、融资对接等创业学习积分及创业权益兑换服务,引领海珠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