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创业就业工作

区人社局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7-23 16:12:25 来源:海珠区人社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区人社局创新就业服务模式,2021年1月引入专业社工机构驻点街道实施社工就业服务项目,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专业社工服务。2021年上半年累计服务登记失业人员3.7万人次,提供就业困难人员分级帮扶3613人次。

  一是开展分类辅导,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对登记失业人员建立台账每月动态跟踪,引导新增登记失业人员进行线上职业指导;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建立实名制管理台账;对就业困难人员和受疫情影响失业人员实施三级就业帮扶。

  二是开展个案辅导,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在日常基础服务基础上,为重点群体开展个案、小组/工作坊、社区活动等专业社工服务,协助服务对象解决特殊问题,树立正确就业观。

  三是开展递进辅导,提供闭环帮扶服务。对就业困难人员实施三级就业帮扶服务,在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之前实施Ⅰ级就业帮扶,提供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基础援助;在认定之后实施Ⅱ级就业帮扶,在基础援助基础上再提供三个以上岗位信息,并落实相关补贴;对年龄偏大、身体残疾等原因造成就业特别困难的人员实施Ⅲ级就业帮扶,开展“一人一策”兜底援助,优先推荐公益性岗位就业。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