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政策指引

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补贴申报及复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28 15:26:48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若干措施>的通知》(海人社规字〔2021〕1号),为进一步提升海珠区职业技能培训效能,推动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有效融合,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2023年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补贴申报工作,同步开展针对获评2021年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的个人、单位复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和条件

      1.申报项目: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补贴、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鼓励企业培养技能人才补贴、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

      2.申报条件:详见《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若干措施>的通知》(海人社规字〔2021〕1号)(附件1)。

      二、复审范围

      获评2021年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的个人、单位,具体名单详见复审名单(附件2)。

      三、申报、复审时间和方式

      1.申报及复审时间: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2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及复审方式:符合申报条件及参加复审的个人、单位通过邮箱上传申报材料,邮件主题为“项目名称+单位(个人)”,邮箱地址:hzpxps201@163.com。

      四、申报、复审流程和材料

      1.申报及复审流程:

      (一)上传材料。申报人或申报单位通过邮箱上传申报材料。上传材料应为原件彩色扫描件,复印件须加具“与原件相符”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上传材料为文字正向,不可颠倒,清晰可辨,材料格式为jpg、pdf等,并按照申报资料清单、计分表“指标内容”做好分类,以格式为rar、zip等压缩文件包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命名方式为“项目名称+单位(个人)”。

     (二)受理。区人社局对网上申报材料进行(受理)审查,在审查过程中对缺少申报材料或递交材料不符合要求的,直接通知申报人按时间、材料要求进行补交或修正。如属信用中国联合惩戒对象、广东黑名单、法院执行曝光台的单位和个人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评审。区人社局委托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包括书面资料审核和根据实际情况现场评审,综合提出评审意见。

     (四)复核。区人社局对专家评审意见进行复核,确定评审结果。

     (五)公示。经核准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单位,在本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区人社局对公示期内提出的

异议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对复审后不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单位取消申报资格,并补充公示替补名单(按照评审结果由高至低排序)。

      (六)补贴发放。对公示期满无异议或经复审后符合条件的,补贴资金由区人社局按程序代扣相关税款后发放到申报主体账户。其中,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拨付首笔补贴资金。

      2.申报材料:

      (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计分表(附件4)及相关佐证材料;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申报表(附件5);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补贴申报资料清单(附件6)。

      (二)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计分表(附件7)及相关佐证材料;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申报表(附件8);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申报资料清单(附件9);符合《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若干措施》第六条第三点直接认定为“海珠首席技师”情况的,提交上述附件3、附件8、附件9及相关佐证材料。

     (三)鼓励企业培养技能人才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

技能人才培养计分表(附件10)及相关佐证材料;技能人才培养申报表(附件11);鼓励企业培养技能人才补贴申报资料清单(附件12)。

     (四)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培训示范基地计分表(附件13)及相关佐证材料;培训示范基地申报表(附件14);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申报资料清单(附件15)。

      3.复审材料:

     (一)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复审计分表(附件16)及相关佐证材料;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复审申报表(附件17);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复审资料清单(附件18)。

     (二)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诚信承诺书(附件3);培训示范基地复审计分表(附件19)及相关佐证材料;培训示范基地复审申报表(附件20);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复审资料清单(附件21)。

     五、有关说明

     (一)申报人或申报单位需如实填写、提交申报材料,因弄虚作假获得补贴的,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020-89627646进行咨询。

     特此通知。

     附件:1.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海珠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若干措施>的通知(海人社规字〔2021〕1号)

                2.复审名单

                3.诚信承诺书

                4.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计分表

                5.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申报表

                6.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职业技能标准开发或等级认定补贴申报资料清单

                7.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计分表

                8.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申报表

                9.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申报资料清单

                10.技能人才培养计分表

                11.技能人才培养申报表

                12.鼓励企业培养技能人才补贴申报资料清单

                13.培训示范基地计分表

                14.培训示范基地申报表

                15.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申报资料清单

                16.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复审计分表

                17.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复审申报

                18.海珠区企业首席技师补贴复审资料清单

                19.培训示范基地复审计分

                20.培训示范基地复审申报

                21.产业领域培训示范基地认定补贴复审资料清单



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9月28日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