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 > 常用资料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广州地铁博物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20-01-16 11:52:44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浏览量:-

  日前,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广州地铁博物馆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已获广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批复,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海珠区已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8家。

  一、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位于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大元帅府旧址建立的人文和旧址纪念馆,因孙中山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这里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是全球现存孙中山与宋庆龄共同生活时间最长、规模最宏伟的旧址,是护法运营大本营、国民革命策源地。现保留至今的文物本体是南北两座三层中西合璧的外廊式建筑,馆内设有“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政权”基本陈列、“帅府名人像传”等常设展览及定期开展配套的巡展活动,另面向各层次受众开展“笑语满府”系列传统节庆活动、“帅府之夜”晚会、“帅府儿童快乐成长”等活动。自2001年正式成立至今,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已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广东省、广州市及海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统战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其与门前的大元帅府广场、孙中山戎像、大元帅府码头整体相联,已成为珠江南岸广州市区内一个重要的文化休闲节点。

1大元帅府外景.jpg

(照片由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提供)

  二、陈李济中药文化园

  陈李济中药文化园位于广州大道南1688号,以岭南地区首家中药行业博物馆——陈李济中药博物馆为核心,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李济传统中药文化,以中药传统制作工艺、特色本草、道地本草种植、传统中药文化为主要展示内容,配合多种先进演示手段,打造集中药历史文化、传统制药工艺、本草文化、养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普及教育、革命主题教育、廉洁主题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陈李济已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长寿药厂”。陈李济中药博物馆自2004年开馆以来,已获评“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广东省工业旅游景点之一”等荣誉,景区每年开展“陈李济百年陈皮文化体验月”等主题活动,是广州市科普自由行、科普一日游等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日前,陈李济中药文化园正升级二期工程,逐步落实“一园、两馆、三广场”的景观设置,规划种植了上百种药材原生植物,突出种植大量岭南特色的地方本草,打造集游客爱国教育、旅游参观、科普购物为一体的新型文化旅游景区。

陈李济11.jpg

陈李济20.jpg

(照片由陈李济中药文化园提供)

  三、广州地铁博物馆

  广州地铁博物馆位于新港东路1228号万胜广场C塔裙楼,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2016年 12 月正式开业。博物馆积聚36家广州地铁参建单位的优势资源,通过征集、陈列和研究、展示有历史意义、科学性的展品展项,向市民展示轨道交通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文化各个方面,将广州公共交通发展史、广州地铁发展大事记、地铁业务发展速度、创新科技成果汇集、盾构机工作原理、广州地质解密、隧道挖掘工法、世界地铁趣味知识等内容统统囊括其中,同时还设计了一系列游戏、展览、讲座以及课堂,将专业地铁科技以最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给市民,打造具有地铁鲜明特色、着重于安全科普、教育体验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地铁知识科普空间,形成一个市民了解地铁的系统化沟通平台。

1层.jpg

(照片由广州地铁博物馆提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