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 殡葬管理信息

羊城白事一本通

发布日期:2022-02-18 14:06:36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
分享到:
浏览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自然规律,人人都会经历。如果您需要了解殡葬管理的有关规定及丧事办理手续,敬请认真阅读《羊城白事一本通》,并特别提醒您如下事项:

  1.为保护您的合法权益,请选择政府的殡仪馆或依法登记的信誉好的民办殡仪服务机构办理丧事(可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殡葬协会网站查询相关信息),签订书面合同,明晰服务项目及费用,请勿轻信“一条龙”服务,谨防上当受骗。

  2.如办丧过程中需举办宗教活动,请选择依法登记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并及时到宗教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3.请文明办丧,不要燃烧元宝、蜡烛、纸制祭品或抛撒冥币纸钱,请选择鲜花、水果等用品。

  4.保护青山绿水,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议您尽量选择骨灰寄存或其他绿色节地生态方式安葬(放)骨灰。

  5.请拒绝向各殡仪服务单位支付“代办费”“加急费”等费用,不要向殡仪服务工作人员派发“红包”。

  您在办理殡葬事务时权益受到侵害或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向殡葬管理部门反馈线索,广州市殡葬监察大队:020-87053456。

  附件:羊城白事一本通.doc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