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元宵节消费警示

发布日期:2018-02-26 09:26: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市场上各种汤圆琳琅满目。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汤圆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正规品牌。最好到正规商场、超市等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进货渠道比较可靠、储藏条件较好等单位购买。最好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购买散装汤圆时,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店子,并且最好现做现卖。散装汤圆的保质期一般在两天左右。

  二要看产品包装。同时购买汤圆时注意查看汤圆颜色外观是否新鲜,购买袋装汤圆时应选择包装完好,袋内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汤圆产品。食品的标签应注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号、配料表、净含量、保质期、储藏条件等。

  三要合理饮食。对于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老年人、小孩子,食用汤圆时应特别留意,以免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四要留存购物票据,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旦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海珠区食药监局 检测大队)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