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五一”黄金周餐饮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18-04-28 14:24: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很多市民会选择在外就餐,为确保餐饮消费安全,避免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一、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洗净;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就餐。

  二、选择有证的场所就餐

  选择具备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量化等级为“大笑”“微笑”脸谱的饭馆就餐。尽量不去节日期间客流量陡增的餐厅及饭店就餐;尽量不要购买流动摊贩制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饮食小摊档用餐。

  三、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

  要注意辨别食物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不要食用有异物或异味的变质食品。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及时拨打12331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联系,同时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有关部门调查取证。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