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炎炎夏日,注意防晒

发布日期:2018-05-17 18:02: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炎炎夏日,防晒化妆品成为爱美人士出行必备。防晒化妆品是指具有吸收紫外线作用、减轻因日晒引起皮肤损伤功能的化妆品。形形色色的防晒化妆品充斥着夏日化妆品市场,为引导消费者合理选用防晒化妆品,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防晒化妆品时注意: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选购时要注意包装上的标识。包装上的标识包括化妆品名称、生产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净含量、全使用成分表、企业所执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号或者经备案的企业标准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使用说明等。此外,防晒化妆品的标识上还须有特殊用途许可证号。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还要认准进口许可证号和经销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

  二、使用前应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建议做一次皮肤测试,可先在手腕内侧试用,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对该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产品。

  三、在购买防晒化妆品时,要妥善保存购物凭证。一旦使用后发生不良后果,应立即彻底清洗,如果症状严重或未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就医时建议携带该防晒产品。若怀疑化妆品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