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海珠区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抽检力保端午节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06-13 16:18: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端午佳节临近,粽子等节日食品迎来消费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海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端午应节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粽子32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苯甲酸、硼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合格率达到100%。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根据食品安全形势的变化科学制定抽检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处罚食品安全不合格行为,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端午节食品消费提示

  在选购、贮存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1.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2.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3.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的粽子不要重复加热超过一次,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海珠区食药监局 检测大队)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