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及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19-06-10 10:33: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经营的5大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184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72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产制品8批次,全部合格;糕点33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45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97批次,不合格9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海珠区罗俊龙百货商店销售,标示为潮安区东阳实业有限公司2019218日生产,规格为100/包的香葱面(面老大),标签项目不合格,未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配料与产品名称不符,执行过期标准,使用易使消费者误解的文字、图形方式介绍食品。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糕点不合格1批次:广州壹佳超市有限公司销售,标示为玉林市丰臣食品有限公司201954日生产,规格为230/包的桔子饼,标签项目不合格,未正确标示“精面粉”、“食用油”、“小苏打”的名称,未正确标示“复配膨松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批次:梁海龙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9510日的桔子,克百威检出值为0.15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四)餐饮食品(餐饮具)不合格9批次,均检出大肠菌群(50cm²),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分别为:1.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南校区食堂的筷子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7日)。2.广州市海珠区沙园银座餐厅的碗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7日)。3.广州市盛赢餐饮有限公司的汤碗和小碗2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7日)。4.新派(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江南大道中路分公司的碗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8日)。5.广州市点都德饮食有限公司海珠分公司的筷子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15日)。6.广州市海珠区生力强面家的碗和勺子2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14日)。7.深圳大快活快餐有限公司广州第二十一分店的筷子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514日)。检验机构均为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检验所。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志内容是否合适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违法食品经营行为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