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抽检信息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第1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19-09-12 11:08:00 来源:海珠区政府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经营的15大类食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558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540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126批次,不合格1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13批次,全部合格;糕点54批次,全部合格;罐头1批次,全部合格;酒类4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33批次,全部合格;肉制品8批次,全部合格;食糖1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289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用盐3批次,全部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4批次,不合格2批次;速冻食品4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餐饮食品不合格13批次。由广州昌升茂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供应给广州海珠区稻丰美食店的碗和勺子2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724日),均检出大肠菌群(50cm²),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由南海豪洁餐具消毒服务部供应给广州市海珠区凤阳圣园贰美食店的杯和碗2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725日),均检出大肠菌群(50cm²),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由广州昌升茂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供应给广州市海珠区捞鸡美食店的勺子1批次(抽样日期为2019726日),检出大肠菌群(50cm²),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州市海珠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广州市海珠区顺凉茶铺生产销售的咽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约250ml/瓶)对乙酰氨基酚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杨家凉茶店生产销售的化痰止咳(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杨家凉茶店生产销售的特效牙痛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百安堂凉茶经营部生产销售的特效感冒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马来酸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百安堂凉茶经营部生产销售的肠胃湿热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对乙酰氨基酚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百安堂凉茶经营部生产销售的特效牙痛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百安堂凉茶经营部生产销售的特效咽喉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大药房生产销售的神奇止咳茶(凉茶)(生产日期为2019417日,规格为300ml/瓶)对乙酰氨基酚、醋酸地塞米松不合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广州市海珠区康宜老人颐养院的鲜鸡蛋(购进日期:2019730)氟苯尼考项目检出值为12.6 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广州市金禧养老院有限公司的精品鸡蛋(购进日期:201981)氟苯尼考项目检出值为0.52 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富景花园分店销售的菠菜(购进日期:2019812)氟虫腈项目检出值为0.12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水果制品不合格2批次。广州市海珠区翌卓食品商行销售的深圳尚品工坊商贸有限公司供货的金东洋恋园精制陈皮(生产日期为20190703日,规格为250g/袋)标签项目不合格,未按要求使用规范的汉字、配料表标题名称标识不规范、未标示生产日期、未正确标识贮存条件,不符合GB 7718-2011的有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广州市海珠区翌卓食品商行销售的深圳尚品工坊商贸有限公司供货的金东洋恋园甜甘草榄(生产日期为20190618日,规格为400g/袋)标签项目不合格,未按要求使用规范的汉字、配料表标题名称标识不规范、未标示生产日期、未正确标识贮存条件,不符合GB 7718-2011的有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志内容是否合适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违法食品经营行为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结果汇总表

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