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抽检信息

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1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20-11-25 15:08:33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期,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经营的4大类食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餐饮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153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4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79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36批次,4批次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8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20批次,4批次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4批次:黄埔村市场杨超于2020年8月27日购进的淡水鱼(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及环丙沙星之和计)的检出值为140μg/kg,超过标准规定(≤100μg/kg)。

  大江苑市场陈文周于2020年8月22日购进的菠菜,阿维菌素的检出值为0.10mg/kg,超过标准规定(≤0.05mg/kg)。

  大江苑市场龚汉秋于2020年8月22日购进的普通白菜,毒死婢的检出值为0.63mg/kg,超过标准规定(≤0.1mg/kg)。

  堑口市场蔡火娇于2020年8月26日购进的小白菜,毒啶虫脒的检出值为1.6mg/kg,超过标准规定(≤1mg/kg)。

  餐饮食品不合格4批次:广州市海珠区华叻强面家的碟子、碗和筷子,以及广州市海珠区今崎烧日式料理店的杯子,大肠菌群(50cm²)的检出值为“检出”,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志内容是否合适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违法食品经营行为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广州市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18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3: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