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0年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15:30:23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浏览量:-

  近日,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南沙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少斌出席演练培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演练培训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农贸市场冷库进口冷冻肉制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应急处置两场应急演练,并针对毒蘑菇中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专题培训。

  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以“某公司9名员工肠炎沙门氏菌食物中毒事件”为场景,进行了“事故接报、研判、报告和调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等四个科目演练;并以“在农贸市场冷库监测发现进口冷冻肉制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标本”为场景,进行了信息报告、现场处置、现场调查、终止响应及信息发布等环节演练。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及进口冷冻肉制品核酸阳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完善预案、规范流程、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吴少斌指出,做好市场监管系统的应急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应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应急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实战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