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信用信息

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0“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4:07:08 来源:海珠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认同中国,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省委的工作安排,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以下简称会议)。海珠区市场监管局完善各项措施,加强对此次活动接待单位“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及闭幕晚宴举办单位“广州塔”的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配合快检食品原料140批次、186个项目,安全保障与会嘉宾用餐1600人次,圆满完成此次会议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提早部署,进行风险隐患“全方位”排查。鉴于本次会议是在新冠疫情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国际会议,级别高影响大,成立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对相关单位进行提前检查,对接待单位的供餐食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禁止供应食品、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关键控制点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接待单位专门制定会议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组织开展自查。

  二、驻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无死角”保障。为确保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全覆盖,抽调有重大活动保障经验的执法人员成立驻场团队,会议期间对香格里拉酒店实行驻点监管。驻场监管人员从早上4点半至晚上9点,对与会人员的早餐、午餐以及晚宴的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操作、贮存运输等全程进行跟踪监管。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加工流程、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严格动态监管,对每餐次食品进行严格审查、执行留样后方可上餐桌,做到每餐都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确保食品安全。

  三、应急值守,实现食品安全“三零”目标。针对会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要求,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分别成立应急保障团队和后备支援团队,建立健全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明确工作要求、工作程序。同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备足保障应急所需的相关人员、物资、车辆等,要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全天候通信畅通,驻点保障人员坚持24小时在接待酒店值班制度,做好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实现了会议期间食品安全“零差错、零投诉、零事故”。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