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信息 > 博物馆

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属下馆(园)寒假期间延时开放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20 21:41:08 来源:海珠区文广旅体局
分享到:
浏览量:-

  为进一步满足寒假期间市民游客对博物馆的参观需求,2022年1月17日至2月13日期间,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属下邓世昌纪念馆、十香园纪念馆、潘鹤雕塑艺术园、粤海第一关纪念馆、黄埔古村人文历史展览馆将实行延时开放,开放时间调整为9:00至18:00,17:30停止进场。寒假延时开放期间,各馆(园)将有相应的展览供市民游客参观。

  十香园纪念馆举办的《大师艺途——赵少昂艺术文献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11月11日至2022年2月28日,该展览由十香园纪念馆联袂高剑父纪念馆、赵少昂故居(岭南艺苑旧址)策划举办,以赵少昂年表为线索,通过展出与其相关的珍贵文献、历史照片等,侧重从文献图记的角度,去回眸画家赵少昂艺术的一生,同时亦为研究和学习者提供素材和鉴借。这也是十香园纪念馆继居巢、居廉后,第二次举办岭南画派大师资料文献展。

图片1-666.jpg

  十香园纪念馆《大师艺途——赵少昂艺术文献展》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隔山怀德大街3号

  邓世昌纪念馆(海珠博物馆)和潘鹤雕塑艺术园同步举办的《红色中国——革命文物图片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2月28日,该展览是在征集各地相关革命文物资料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革命文物和珍贵文献资料图片,结合海珠区发展情况,通过图文并茂、史物结合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中国666.jpg

  邓世昌纪念馆(海珠博物馆)、潘鹤雕塑艺术园《红色中国——革命文物图片展》

  邓世昌纪念馆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龙珠直街龙涎里2号

  潘鹤雕塑艺术园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后滘西大街57号

  粤海第一关纪念馆举办的《近代筑路先驱胡栋朝生平事迹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11月23日至2022年5月22日,该展览旨在宣传和纪念为我国近代铁路、公路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爱国筑路工程师胡栋朝,他一生为国奉献的爱国敬业精神至今仍激励着人们奋发前行。展览包括“早期求学经历”“勘测川汉铁路”“返粤建设家乡”三部分,通过图片、实物及丰富的文献资料,深入解读胡栋朝作为晚清社会较早“开眼看世界”的留学生代表,在推动中国社会近代化转型中所做的贡献。

1-666.jpg

  粤海第一关纪念馆《近代筑路先驱胡栋朝生平事迹展》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石基村黄埔古港

  黄埔古村人文历史展览馆举办的《逆水行舟——爱国外交家梁诚生平事迹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8月至2022年3月31日,该展览旨在宣传和纪念不畏强权,坚决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尊严的晚清爱国外交家梁诚。展览包括“早期的历练”“外交的风采”“晚年的贡献”三部分,通过图片、档案、实物及多媒体视频等,深入解读梁诚这位擅长实干的外交家如何运用他的智慧和努力改写“弱国无外交”的历史定律,用实际行动诠释“外交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4.jpg

  黄埔古村人文历史展览馆《逆水行舟——爱国外交家梁诚生平事迹展》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琶洲黄埔村埠康里6号(梁氏宗祠内)

  (文丨图:区文博中心提供)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