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创新湾设计招标啦

发布日期:2019-09-06 10:40:00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浏览量:-

规划4条地铁线、3条过江隧道 打造滨水生态、科技创新集聚区 

 

  

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效果图

  《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9年1月底获市政府审批,在此规划成果的基础上,开展本次精细化城市设计工作及地区场地建设指引编制工作。整个海珠创新湾西起洲头咀公园,东接琶洲地区东部,紧邻生物岛和大学城。滨水岸线20.5公里,与珠江前航道构成海珠滨水闭环。 

  沥滘片区位于海珠区中南部,是海珠创新湾中段,是海珠区南部重要的门户区域,北至海珠湿地,西至大干围,东达华南快速路,南侧以海珠区行政边界为界,主要涉及南洲、华洲、瑞宝3个街道,三滘村、沥滘村两条城中村,沿江岸线长约7.1公里,河涌岸线长约5.1公里。

  根据今年1月获批的控详规,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总用地面积8.0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6.84平方公里,比6.19平方公里的珠江新城还要大;总建设量1063万平方米,毛容积率1.32;规划将居住人口控制在15万人以内。对比原控规,增加的建设量主要为居住、商业及配套设施;减量主要为工业、物流建筑。总建设量增加474.59万平方米。

  此外还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共设置区域统筹级和街道级公共服务设施133处。其中,小学6所,初中3所,完全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中2所,幼儿园12所;包括中山二院海珠院区在内的2家综合性大型医院。

  交通方面,在现状的地铁2号线、3号线、广佛线基础上,规划落实18号线,规划范围内形成4条轨道交通线路。此外,待区域交通规划稳定后轨道交通线路还会增加,将有两座枢纽站点。与此同时,规划新增三条过江隧道及水上轮渡,连接番禺洛溪。未来将实现5分钟可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10分钟可达广州南站、珠江新城;14分钟可达金融城;20分钟可达广州火车站;30分钟可达白云机场。

  海珠创新湾被列入广州高品质发展重点区域,本次精细化城市设计的招标公告中提出,要强化“整体控制、逐层细化”的精细化城市设计工作要求,规划包括了“片区-街区-地块”三个层面。

  片区精细化城市设计范围,在《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的基础上,扣除珠江后航道水域面积,总面积约8.07平方公里。

  作为广州高品质发展的重点区域,位于珠江后航道的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将进行精细化城市设计。昨日,《海珠创新湾(沥滘片区)精细化城市设计》开始招标,以打造新城市轴线(南段)滨水生态、科技创新集聚区为目标,对区域内的建设分“片区-街区-地块”三个层次进行精细化管控;同时对各地块的方案审查、工程设计及施工建设提供技术指引咨询服务。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