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琶洲企业2024龙年新春嘉年华在琶醍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04 18:22:22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浏览量:-

  1月26日晚,琶洲企业2024龙年新春嘉年华在琶醍精彩上演。以珠江为背景、琶洲为舞台,一千架无人机组成祥龙,口衔明珠,飞越海珠点亮琶洲,与江上游船、两岸临江楼宇、地标广州塔的集体灯光秀交相辉映,拉开了海珠区“千年花洲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系列活动的序幕。随着无人机在空中变换组成“中国的琶洲,世界的琶洲”字样,打响了海珠年味活动“第一炮”,为2024年开了一个活力澎湃、狠拼发展的好头。

  当晚,《2023琶洲瞬间》视频带全场嘉宾共同回顾了2023年琶洲奋斗者共同谱写的辉煌成就,领略令人振奋的琶洲力量。据了解,琶洲试验区发展跑出加速度,正迅速成长为国内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2023年,琶洲入选2023福布斯中央商务区全国10强,连续两年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被商务部评为全国成绩突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十佳,企业总数超3.6万家,实现营业收入4479.17亿元,增长6.3%,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营收655.11亿元,增长26.1%,推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2720.1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居全市前列。

  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年味市集,划分勇立潮企区、热潮车展区、科技潮玩区、乐享民俗区、年货甄选区,名创优品、唯品会、京东、树根互联等30余家海珠企业参与现场摆摊,推出琳琅满目的春节主题文创产品,将潮流文化与广府传统相结合,展现广州历史文化底蕴和魅力。三七互娱、趣丸、筷子科技、光蕊科技4家从事大模型和元宇宙的企业在现场提供大模型应用展示、AI虚拟人互动、MR互动及游戏体验,科技感十足。

  作为新春嘉年华的重头戏,由多名行业名家与优秀企业携手打造的“我们都是合伙人”——琶洲企业新春嘉年华文艺展演,展现了琶洲企业的精神风貌。

  文艺展演分为“追梦”“筑梦”“圆梦”“我们的梦”四大篇章,由唯品会、树根互联、名创优品、汇美集团、三七互娱、奇安信等企业自主编排的青春舞蹈、歌舞、时装秀等节目一一上演,琶洲企业家登台讲述在琶洲的成长奋斗故事,内容精彩纷呈。

  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还对外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市民通过屏幕感受到海珠年味活动的热烈氛围和精彩瞬间,线上线下齐贺新春。

  今年海珠区以“千年花洲·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为活动总主题,讲好海珠千年历史、花的故事,并邀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广美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老师设计活动主视觉形象。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