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广州海珠组团企业“走出去”交流,“海珠合伙人”携手走进腾讯

发布日期:2024-04-03 11:17:49 来源:琶洲管委会
分享到:
浏览量:-

  3月29日,由广州市海珠区经济运行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广州腾讯云主办的“海珠合伙人”走进腾讯生态赋能系列活动——游戏专场举行,22家“海珠合伙人”代表走进腾讯全球总部深圳滨海大厦。

  “海珠合伙人”是2023年海珠区在“首席服务官”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提出的新概念,是一项创新的助企服务举措,从“服务企业”提升为“和企业一同成长”,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从“给政策”“给优惠”向“拓市场”“找订单”转变,鼓励企业与海珠携手发展、双向奔赴、共同促进。

  “海珠合伙人”走进腾讯生态赋能系列活动主要特点是“精品化、高质量”,目的是让区内中小企业有机会与行业龙头企业对接,解决对接难的问题。这种模式也是“海珠合伙人”机制的有益探索,一方面可以打通本土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渠道;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区内部门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分别在广州微信、深圳腾讯总部两地设置了参观和沟通交流环节,海珠区组团带领区内腰部和潜力企业“走出去”,实地参观和学习龙头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思路,与同为“海珠合伙人”的广州腾讯云双向赋能。

  在腾讯总部,“海珠合伙人”们全面了解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能力及布局,了解到云服务是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腾讯安全、AI、大数据、LBS等科技能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技术。

  在交流环节中,腾讯公司围绕游戏广告运营转化效率、玩家体验、UE虚拟制作等方面,与各方展开交流探讨。“海珠合伙人”们基于技术、资源和平台,共同探讨业务发展和创新,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海珠合伙人”走进腾讯生态赋能系列活动的首场,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游戏行业相关企业。近年来,受行业龙头企业向琶洲集聚的影响,游戏企业在海珠聚集有所加速,2023年海珠区泛游戏行业企业总数已近3000家,四上游戏类企业经济规模达百亿元,两年实现翻倍。

  腾讯有关代表表示,相信在海珠区“海珠合伙人”惠企服务体系的加持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和人才向琶洲集聚,同时“政府搭台、龙头唱戏、赋能生态”的合作模式,对于区域产业生态圈的打造也大有裨益。腾讯云期待未来与琶洲成长同频共振,与琶洲共同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