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要闻 > 部门要闻

科技与浪漫的完美融合——海珠区举办婚庆主题无人机灯光秀

发布日期:2024-04-17 17:56:07 来源:区民政局
分享到:
浏览量:-

  海珠区,这座镶嵌在珠江畔的明珠之城,以其独特的魅力与活力,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目光。4月16日,一场以“海誓山盟·珠联璧合”为主题的无人机婚庆灯光秀表演在广州塔东广场上空震撼上演,以1500架无人机为画笔,以珠江夜空为画布,绘制出一幅幅寓意深远、美轮美奂的光影画卷,呈献了一场视觉与情感的双重盛宴,再次展现了海珠区作为幸福地标的独特魅力。

  多措并举、全域覆盖:幸福岛品牌熠熠生辉

  2023年11月以来,海珠区以打造“广州幸福岛”文旅品牌,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幸福产业为目标,着力打造全域全链条婚庆产业示范区。今年2月22日,召开“建设幸福广州岛、打造全域婚庆产业示范区”婚庆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确定了婚庆产业发展的整体目标和方向;3月以来,积极走访婚庆产业上下游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婚庆服务产业的设想以及目前婚庆项目的开展情况,积极打造婚旅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和婚庆企业示范展示空间;与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签署婚庆战略合作协议,科学布局海珠区“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共同推动海珠区婚庆行业的健康、有序、繁荣发展。5月,海珠区将打造“海珠幸福婚庆节”,举办“婚礼主持人大赛”“婚礼提案大赛”“婚服设计大赛”三大品牌赛事,不断深化海珠婚庆品牌宣传。同时在5·20举办公交游船集体婚礼、探索开设婚庆轻轨专列、打造一批不同场景和风格的结婚登记户外颁证点、加快推进婚庆企业场馆建设,全力打造海珠消费中心城市标杆区、婚庆时尚引领区和婚俗文明弘扬区。

  海誓山盟、珠联璧合:科技赋能浪漫升级

  本次婚庆主题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由海珠区婚庆产业发展专班精心筹备,从主题构思、图案设计、飞行编排等每一个环节都展现出海珠婚庆产业的生态地理优势、中华传统婚俗文化的魅力以及海珠数智经济腾飞的现状。

  活动伊始,海珠区张永良副区长在仪式上发表了致辞,鼓励各成员单位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海珠区婚庆服务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接着,海珠区婚庆服务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隆重举行了第二批成员单位颁牌仪式,更多优质成员单位的加入,为海珠区婚庆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信心与活力。

  随着夜幕降临,现场气氛渐趋热烈,1500架无人机犹如繁星点点,自四面八方缓缓升空,拉开了这场梦幻灯光秀的大幕。通过运用先进的三维建模技术,将婚庆主题元素转化为生动立体的无人机飞行图案,巧妙结合灯光色彩变化,使每个图案在夜空中呈现出丰富细腻的浪漫情感表达。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美丽海珠·幸福地标”篇章。无人机集群勾画出海珠区区域地图,“一生一世幸福游”“同福同庆浪漫游”“海誓山盟珠联璧合甜蜜游”三条婚恋文旅线路蜿蜒展开。随后,广州塔、琶醍、太古仓、海珠湿地、黄埔古港等幸福地标依次亮灯,将地域文化元素融入爱情故事之中,赋予这场婚庆灯光秀深深的城市烙印与浪漫情怀。

  紧接着,“海誓山盟·珠联璧合”篇章开启。从象征爱情萌芽的心形图案,到寓意永恒承诺的戒指造型,无人机群变换出一幅幅生动的立体画卷。随后,无人机组成一对恋人立于星空之下,互诉誓言的剪影,象征着新人对彼此的深情承诺,无论风雨如何变幻,始终坚守海誓山盟之约。

  最后“数智海珠·魅力腾飞”篇章,无人机集群犹如魔术师手中的魔棒,描绘出琶洲展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等画面,寓意海珠区将通过“数智+婚庆”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婚庆产业新模式、新体验。

  数智婚庆、以爱引才:打造海珠新质生产力

  近年来,海珠区充分发挥琶洲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新引擎优势,将现代科技元素深度融合到传统的婚庆产业中,以创新模式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婚庆活动现场设备智能管控,如智能灯光音响调控、实时监控与人流管理等;引入AI、VR/AR等前沿技术,如AI婚礼策划助手、VR婚礼场景预览、AR婚纱试穿等,为新人提供个性化、沉浸式的婚庆体验。同时,通过数据分析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匹配客户需求,提高婚庆服务效率与质量。通过探索搭建数智服务平台、提升沉浸式婚庆体验、引入精准大数据分析以及加强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引进等举措,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婚庆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婚庆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婚庆与科技的双向赋能,推动具有创新活力、人文温度和竞争优势的海珠新质生产力发展。

  此次“海誓山盟·珠联璧合”婚庆无人机灯光秀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海珠区创新开放、活力四溢的城市形象,更彰显了其以人为本、以爱引才、以爱聚才、营造幸福生活的城市理念。它不仅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碰撞,更是城市精神与人文情感的深情对话,将有力推动海珠区婚庆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为提升城市软实力、打造幸福城市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未来,海珠区将继续秉持打造“美丽海珠,幸福地标”的理念,积极探索更多元、更创新的活动形式,通过出台婚庆产业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婚庆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大对婚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婚庆企业和人才落户海珠,持续提升城市幸福感和甜蜜度,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有更多的新人能够在海珠这片充满爱与梦想的土地上,留下属于他们的幸福印记,共同见证并书写海珠区的幸福篇章。


附件:
相关文章
访问总数:-人次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站点地图

主办: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ICP备05083207号-1网站标识码:4401050003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066号